ᴊɪʟʟ

温热蝙蝠日记、

【金廷祐】黎明的曙光

*ooc警告。

*没什么特别的感情线。

*开放结局。

*全程牛头不对马嘴。

*3k8

*上一棒  @季川柏. 


-
"我永不会绝望,
却只以燃烧着痛苦的嘴
问向东方:
“黎明怎么还不来。”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艾青《黎明》
-

Run Away
-
00
我相信被关在笼子里的鸟总有一天会看到黎明的曙光,那是在它获得真正的救赎的时候。这是我最大的期望。

因为那时候我找到了我的启明星,在光明与黑暗交替,黑夜逃遁,白夜追踪而至的时刻,被最初的晨光照射,投身在光明的行列,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(融入了艾青诗选里艾青先生‹启明星›的话)

01
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本来是什么样子,但是这个世界确实充满了太多的恶意。

不管是在哪方面上都形成了歧视链,在我们学校里,总能看见几大帮派。

我不知道自己算哪个帮派,因为我在学校本为透明的旁观者。但也许会成为受害者之一,就算看不惯他们过分的行为,也只能咬咬牙告诉自己,别把麻烦惹到自己头上。

"正义"之人少之又,因为哪里会有什么真正意义上正义的人,他们坚信自己是所谓的善人,是所谓善良的观众,但不管是背地还是表面都阴暗的不行。

现在看来自己也已经悄无声息的当了凶手。

本来想说明明没有犯错,就不必承担这以上的责任,但他们在人群中找到一个靶子,把她作为欺凌对象,成立了小团体,只是为了孤立。

这个世界就是带着偏见。

像表演杂技的小丑,张牙舞爪的扑向你,最后气急败坏的离开。

他们占有权力的宝座,进行着可耻的侮辱,完了就举行尽兴的聚会。

他们希望他们侮辱的对象愚蠢。

可他们又像吸血鬼希一样害怕光,害怕光会刺痛他们污浊的双眼。

02
我其实没有很多关系特别好的朋友,暑假的时候不管怎么约林祐出来,她也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,开学以后,总感觉关系变得很生疏。

妈妈没有花钱让我在重点班,因为在重点班的压力真的会很大。

我分配到的是综合成绩中等偏下的班级,回家后妈妈就嘱咐我说,不要跟社会人士有交集,好好学你自己的,交朋友也交学习成绩好一点儿的。

班里没有初中的同学,也没认识的人,唯一关系好的林祐被分配到了重点班,从那以后我总感觉我跟她的关系中间多了一座山。

并且这个道理我自然明白,原本我也这么想。

但是相处一个星期以后,发现班里的社会人士已经占了大半,剩下的也大多为成绩差的孩子,虽然我自己也不是什么善茬。

后来认识才认识了以前为同校的贺叙和宋丘,她俩的性格都属于潇洒大方,但不经意的开玩笑总会戳到我的心。

班里不管是上课还是下课总是叽叽喳喳,坏学生不听课老师也拿他们没法。

高中的生活再糟糕不过。

03
林祐已经很久没来找过我了,在入学那天以后,我跟她碰面的时间少之又少,每次碰面时,她身边总有大堆人围着,所以没跟我打招呼也很正常。

贺叙跟宋丘最近也有些奇怪,做什么事情都很少带我,甚至跟之前一直跟我说讨厌的许易玩儿在了一起。

果然就是活得久什么都可以见到,我也不想去热脸贴冷屁股,但是状态还是肉眼可见的变差了,本来就不足够的睡眠加上不怎么ok的情绪。

以至于班主任把我调到了第一桌去,我原来做的是倒数第二桌,那是开学自己选的座位。

调到第一桌的第二天,林祐神奇般的来找了我,反正不会是什么好事,现在才觉得她多虚伪。

*林祐为坏角色。

"朹之!你能帮我个忙吗?"她总是这样,面带着无害的微笑,知道我不会拒绝,所以每次背锅的事儿都让我来了。

 "嗯?"

她的表情其实我能猜个大概,因为初中的时候也是这样,那时候她喜欢的是黄仁俊,也是我喜欢的人,但那个时候蠢的没办法,为了她放弃了黄仁俊。

硬着头皮的把情书递给黄仁俊,黄仁俊二话不说就答应,当时笑得多难看只有我自己知道,第二天他们就在一起了,可后来她又跟罗渽民在一起,但还是死吊着黄仁俊不放。

 "啊我喜欢你们班的金廷祐。"

 "可以帮我把情书给他吗?"

我还没来得及答应,金廷祐就突然出现在了我身后,我被吓得不轻,肩膀习惯性的耸了耸,还差点儿就踩到了他。

"林祐,你怎么还跟初中一样喜欢玩儿这种小把戏。"我还是有些惊讶,因为初中的时候我们学校根本没金廷祐这号人,那么初中也是我帮忙递情书这件事情他怎么可能知道,林祐也没告诉过我她初中就认识金廷祐。

他说的很大声,这又是课间,路过班里的人就都停下来看戏,林祐的脸已经变得通红了,手里的情书也不知道被捏成了什么样。

被喜欢的人这么说,换做是谁心里都会不舒服吧,但我并没有要同情她的意思,因为这跟我没有关系,我没必要逞强去做她的垫背。

从那天以后,林祐又在我的视线里消失了,金廷祐也没跟我说过话,似乎那天他的出面只是因为单方面的讨厌林祐而已,但上课时他的目光又会一直停在我身上。

04
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继从那天情书事件以后,她又出事儿了。

*林祐为坏角色。

她上个星期的家丑被爆了出来,这一爆,所有的事情都被牵连了进来。

她的母亲被抓到了出轨,不清楚是谁向外穿了消息,现在整个学校都知道了,父亲怀疑她是母亲跟别的男人的野种,对她除了打骂,剩下的就只是侮辱。

而后她之前在学校欺凌别人,对别人施暴,因为有路过的同学不小心看到了,也用自己家里的势力去威胁,现在的剧情反转的有些过于快速。

以前巴结着她的老师同学,开始对她冷眼,让她退学。
现在一牵连起来,莫非不是掩盖不住的讽刺的议论跟对她表示歧视的唾沫。

她现在的样子十分落魄,又或许说这是应得的报应。

她,最后还是退了学。

每天的大课间,她走后学校贴吧的论坛里也还是在讨论着她,下课被当作笑话和娱乐八卦的也是她。

如我开头所说,他们一但找到那个靶子,会把她作为所谓的乐趣,甚至是破布玩具,作为欺凌对象,成立了所谓的小团体,不过是报团罢,如果有人不附和这个小团体,那这个人会成为第二个被孤立的对象。

我无心去跟他们参与那些,因为那跟我没关系,我不是那种闲到会把别人的痛当作我娱乐的人,但那会成为他们嘴里的“装清高”。

无所谓了吧,自己的世界有自己的想法,我不是别人。

但善意好像在零零星星地消失了,即使也能在学校找见,却也只是像气体那般。

05
我与贺叙宋丘的关系在一周前莫名变得尴尬起来,直到今天,关系算是扯了清楚,尴尬的掰了。

*宋丘为隐藏好角色。
*旁观者/暗地提醒。

贺叙觉得是我的错,应该我来道歉,可我的想法跟他们偏偏相反。

*贺叙为坏角色。
*施暴者。

关系想不弄僵都难,贺叙跟她一直讨厌的林耿一起玩儿了起来,宋丘也是附和的态度,而我成为了被冷落的那个人。

我也不想说太多,但关于林耿。

她的性格一直是我合不来的那种,她声音很嗲,但喜欢她的男生很多,因为也是漂亮有势的家伙。

*林耿为隐藏坏角色。

跟她的接触很少,我选择避开。

06
关系搞扯了的当天我气愤的把这事儿告诉玩儿的很好的小姐妹,说出来以后心里确实舒坦了很多,也得到想要得到的安慰。

但是第二天,6月7号,那也许是改变我人生的日子,也是我的生日,我永远也不会忘记。

一进教室,一部分人都用怜悯的眼神看着我,弄的我整个人浑身不舒服,低头快速走到座位。

贺叙跟林耿在教室门口时还在说说笑笑,可在进了教室看见我时,眼神瞬间变得恶狠狠,就像我是什么杀亲仇人。

就这么不安的过了一天,右眼皮一直在跳,直到下午放学,我老是觉得贺叙跟林耿的行为很诡异,所以我特意等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再走,宋丘则在我准备出教室门时做了一个提醒,让我最好跟金廷祐待在一起。

我摸不着头脑,没听宋丘的善意提醒,刚出校门就被人从背后打晕,而后意识不清。

等我醒来的时候,双手被反绑在身后的椅背上,嘴里被塞了麻布,地点我很熟悉,是学校的仓库,门被紧锁着,我只能把目光投向窗外,天已经开始黑了,也就是说大家快上晚自习了。

我心里没来的慌,这个时候我才理解到宋丘的那句“你最好跟金廷祐待在一起。”可是现在都无所谓了,没人会知道。

是她们吧,已经被黑暗吞噬而被利用的她们,因为受到学校的舆论而扭曲的心。

窗外出现一抹光亮,我以为有人找到我了,直到闻到火烧焦东西的味道与灼热,才意识到那是火,将要吞噬我的火。

热,热,热。屋内温度急速上升,怎么办,手腕传来刺痛,刺激性的气味已经冲进我的鼻腔,我被呛得不行,汗也已经冒了出来。

她们那扭曲的心告诉她们,要置我于死地,我挣脱不开,只能看着火势向我迈进。

所有人都在上晚自习,她们,他们。

寂静黑夜,思绪注定是烧不尽的,而我将在这里与火共眠。

07
我渐渐没了意识,静静等待着死神向我招手,然后让黑白无常带我去阴间地府,可却又忍不住祈祷让他们快点发现我。

突然想起艾青先生在黎明中说"我永不会绝望,却只以燃烧着痛苦的嘴,问向东方:“黎明怎么还不来。”

金廷祐视角。

晚自习她没来,是出了什么事吗?可能是请假了吧我这样安慰自己,但心底还是没由来的慌。

就这么想着,直到外面传来尖叫声和呜咽声。可能是有人打架了,大家都站起来走出外面去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,靠窗的隔间大都站了起来探出头去想要看个究竟。

 “仓库起火了!”楼下有人竭嘶底里地叫着。所有人都愣住了,一个看着一个。不安的心理越发强烈,前面的想法似乎已经被印证了,控制不住自己就往仓库跑,身后的没来得及同学和老师叫住我。

有的同学不放心就跟着出来了,

可越着急就越不成事,在路上已经摔了几跤,可现在顾不得那么多,只祈祷她能没事。

赶到仓库的时候,火还在烧着,似乎更大了,张着大嘴,似乎要把我们全都吞没。

大门被紧锁着,周围只有石头。拿起块大石头使劲向锁砸去,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染满了血,没有人阻止,继续向锁砸去,终于,锁砸开了。

容不得思考就打开大门,最坏的事情还是发生了,小姑娘就在里面,已经昏了过去,也来不及想就跑进去。

金廷祐视角结束。

我意识模糊的听到门被打开了,但火越来越大,消防队还没来,我感觉火已经快成为红色的空气。

好像有人抱着我,我不清楚,但只知道黎明的曙光在向我招手,也许那个人是我的启明星。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